本土+1 醫示警「這區朋友」:有異狀就採檢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3日深夜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為桃園機場清潔員,今天(4日)再傳桃機又有兩名員工染疫。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提醒,桃園中壢的朋友請提高警覺,有異狀就採檢。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疫措施,在第二航廈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機場有員工感染,今上午11時將針對第二航廈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3日深夜證實機場清潔人員確診,列為本土個案,該個案採檢Ct值11。桃園市政府接獲醫院通報個案後,已通知個案家人就讀的兩校,今分別預防性停課一天,並立即針對6名家人採檢,檢驗結果確認均為陰性。

對此,潘建志今在臉書說,此個案基因定序還沒出來,7成是Delta,3成是Omicron,桃園中壢的朋友請提高警覺,有異狀就採檢;另外,台北市防疫旅館有2個案改判為本土,是台灣首見的Omicron變種。

▼潘建志說,春節返鄉入境人數在16日前會到最高峰。(圖/資料照)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地勤、行李、親子旅遊、候機、行李箱、安檢。(圖/資料照)

潘建志表示,台灣第一線邊境防守,因為7+7,春節返鄉入境人數在16日前會到最高峰,接下來2個星期情勢嚴峻;好消息是全國疫苗第一劑已達80%,第二劑70%,希望這次能平安度過。

指揮中心3日深夜公布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於2日出現發燒、畏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並於3日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同時採檢後確診。

另外,個案另曾於去年12/30、12/31上午9時至12時有至忠貞市場(中壢前龍街路段)擺攤賣小孩耳環、公仔、髪圈等,衛生單位將針對該市場進行疫調及接觸者匡列。忠貞市場今上午正常營業,下午將停業進行全面消毒,並預計停業2天。

除了該個案,今再傳出桃機又有兩名員工感染。對此,桃機公司表示,以指揮中心說法為主,但上午11時將針對第二航廈展開大清消。指揮中心則說,將於下午2點記者會統一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