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元旦談話挺香港 「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於總統府內發表元旦談話時,特別提及近期香港情勢,包括立法會選舉受到干擾,甚至港府拘捕多位媒體人。她表示,這讓人更擔心香港的人權與言論自由,「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

蔡英文在談話中表示,新的一年「穩健執政」,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她承諾會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領土主權與國家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此外,蔡英文特別提及香港最近的情勢。她說,前陣子,香港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受到了干擾,讓人更擔心香港的民主發展;而幾天前,香港政府拘捕了多位媒體人,讓人更擔心香港的人權與言論自由。

「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蔡英文強調,除了關心,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讓台灣更好,讓世界都看見民主台灣,有勇氣走出威權中國的陰影,不會屈服於壓力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