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隔2個半月「日增破500例」!首相急籲:跨年也要防疫

▲▼日本時隔2個半月單日新增破500例!首相急籲:跨年也要防疫。(圖/YT/首相官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緊急錄製影片,呼籲民眾在跨年期間應該注意防疫。(圖/YT/首相官邸)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疫情曾一度歷經「離奇驟降」,然而受到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影響,近期卻再度回溫,29日更是一口氣新增了502例,範圍橫跨30個都道府縣以及境外移入,而這也是繼10月16日以來,首度超過500例。首相岸田文雄有感疫情升溫,連日在社交軟體Instagram、YouTube與推特上錄製影片呼籲民眾,跨年期間也應該注意防疫。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讀賣新聞》報導,日本29日全國新增502例確診,其中在機場驗出的境外移入病例共計103例,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東京則是新增76例,相較前一週高出36人。然而接下來將迎來跨年,是尾牙與新年會的旺季,也是聚會的高峰期,疫情恐怕不降反升。

首相岸田文雄29日、30日連續2天在社群網站Instagram、Youtube與推特上發布影片宣導防疫。他在影片中表示,「各位在年底與元旦期間應該會安排尾牙、新年會、回家探親以及旅行等活動,跟朋友與家人共同度過歡樂的時光。不過希望大家可以多注意洗手、戴口罩,同時避免密閉、密集以及密切接觸的場合,並徹底遵守防疫規定。」

他也提到,「如果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或是有不舒服的情況,請務必減少外出,同時到醫院接受治療與檢查。由於新變異株Omicron仍在蔓延,因此請慎重考慮是否要返鄉或旅遊。而參加新年會與尾牙的民眾也務必在對話時佩戴口罩,同時避免大聲且長時間的交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