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邀辯論竹竹併 朱立倫:沒人在乎林要不要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民進黨力推大新竹合併升格,遭在野黨質疑是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英人設市」,話題持續發酵,林智堅27日宣布棄選大新竹市長,並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戰帖,邀請他公開辯論。對此,朱立倫29日受訪時回應,他歡迎蔡總統跟在野黨,一起深入的對國土整體規劃、財政劃分做完整討論,「我們不要叫辯論,而是完整的討論,至於其他的個人,我們並不在意。」

朱立倫表示,沒有人在乎林市長要不要選大新竹,國民黨在乎的是整體台灣完整的國土規劃,以及整體直轄市的財政收支劃分,是為了竹竹苗長期的願景發展,而不是因為一人之私、一黨之私。

朱立倫指出,蔡總統2009年就提出來的完整政見,到現在已經擔任總統5年半、擔任主席十幾年了,請問在哪裡?如果沒有一個完整的國土規劃及財政收支劃分配套,那一切都是騙、一切都是假的。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完全贊成大新竹升格,但一定要有完整配套,配合足夠財政的支持,並且讓竹竹苗所有的民眾共同來參與,怎麼可以用這樣子鴨霸的方式,完全沒有規劃的方式,破壞台灣整體發展的方式,只為一人之私、一黨之私?連民進黨的朋友都看不下去。

朱立倫呼籲蔡總統,彰化已經提出來直接要升格,妳如何回應?你看不起彰化人嗎?它連修法修法都不需要修法,妳面對其他縣市怎麼辦呢?而對於已經升格或未來要升格的,到底錢在哪裡?財政收支劃分在哪裡?朱立倫已經講了這麼多年,各個市長已經講了這麼多年,妳願不願意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