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府城、科技雙核心!台南捷運打造先進未來移居城

串起府城、科技雙核心!台南捷運打造先進未來移居城(圖/臺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不僅是滿載歷史記憶的文化古都、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之都,同時富含濕地、潟湖等多元自然生態,無論一日遊或深度遊,總能從不同主題尋訪這座城市,從市區玩到郊區,府城魅力讓很多人沉醉,不管去幾次都不膩,也使得觀光人數衝六都第一。想在台南慢活輕旅行,利用舒適便利的大台南公車路網,遊各地景點不愁難抵達,未來更有捷運新選擇,可以玩得寬廣,去哪都很方便。

玩台南,想要美美的拍照打卡,佳里木棉綠色隧道很推薦衝一波,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秘境,中午再到小吃熱區國華街尋覓美食,下午接著走訪安平老街來趟歷史巡禮,輕鬆展開一日散步之旅。台南必遊觀光景點多,隨時都能安排不同特色路線的小旅行說走就走,搭上公車就可以輕鬆前往熱門景點,或是T-Bike單車隨租隨騎自在悠遊,想去哪就去哪,為了提供更完善的大眾運輸服務,目前也在積極規劃捷運路網,除考量觀光,更重要的是推動城市未來整體發展,滿足市民通勤、就學、就醫等運輸需求。

因此,台南市政府自102年起擘劃公共運輸系統進行改革,107年起更陸續爭取「優先路網藍線、綠線、紅線規劃作業」可行性研究及綜合規劃費用,並獲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軌道建設」補助。優先路網將以串連府城地區、台南科學園區、沙崙綠能科學城等多核心為主軸,不只平衡城鄉發展,又可連結高鐵、台鐵與捷運,強化科技雙核心引擎產業群聚及台南市科技產業發展競爭力,升級交通連結進而擴大台南都會區生活圈,再透過紅線延伸至高雄,發展區域治理及智慧運輸科技廊道,型塑「南高大南方大發展」,打造「三鐵匯聚新核心、四通八達開心局、三心鼎立耀古都」,翻轉古都躍昇科技新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優先路網中第一期藍線、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綠線及紅線等四條路線均已獲前瞻軌道計畫補助,目前第一期藍線是本市進度最快的捷運路線,已完成綜合規劃期中作業;第一期藍線延伸線及紅線均已進行至可行性研究期末作業階段,而綠線刻正進行民意溝通作業,後續將依「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按部就班推動。另外,連結本市南科及沙崙綠能科學城的路線也已納入優先路網,俟交通部審議備查後即爭取經費辦理規劃作業。

做為宜居親民的文化首都,台南極力打造便捷智慧的交通環境,不斷升級公共運輸,除了全市現有123條公車路線,以及各區建置的T-Bike站點,未來在先進運輸系統加入後,將為整體路網拼上最後一塊拼圖,代表城市進步的象徵之外,生活、遊玩可以快捷有效率的暢行無阻,對於在地人或外地客來說,絕對是最有感的交通服務。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