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洗澡「1習慣」網震驚:母湯吧? 醫認證沒做錯:只限3種人

▲▼洗澡,浴室,淋浴,蓮蓬頭。(圖/記者劉維榛攝)

▲室友洗澡不會天天使用沐浴乳。(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每個人洗澡的習慣不同,就有一名女網友震驚表示,她日前意外得知室友竟不會天天使用沐浴乳洗澡,大家洗澡應該都會天天使用沐浴乳吧?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實早在先前,皮膚科醫師就曾透露有3種人最好只用清水洗澡。

這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大家每天都會用沐浴乳洗澡嗎」為題發文,提到她日前意外得知,室友竟然每兩天才會用一次沐浴乳,另一天則單純用清水洗。經過一番討論,對方仍認為天天使用沐浴乳才奇怪,害得原PO也懷疑起自己,大家洗澡用不用沐浴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表示,「皮膚科醫師告訴我,沒流汗的話洗澡可以用清水沖一沖就好」、「其實只用清水洗身體是OK的」、「慢性濕疹的醫師說不能太常用沐浴乳」、「如果是本身不太出油的人,兩天用一次沐浴乳應該還好啦,冬天+乾性肌膚,平常我們洗的溫熱水其實就可以帶走一點油脂了」、「我到大學之前都只用清水洗全身欸」、「皮膚太乾沒什麼流汗或運動,基本上冬天很少用沐浴乳」。

▲▼泡澡,正妹,性感,浴缸(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對於不用沐浴乳洗澡感到震驚不已。(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支持原PO,「本來就要每天用沐浴乳洗呀,他們是在省錢吧?省過頭了」、「只要有毛孔的地方我都會出油,不用沐浴乳去掉多餘油脂怎麼乾淨」、「現在疫情母湯吧?病菌應該沒那麼容易水沖一沖就乾淨了」、「沒用沐浴乳,感覺沒洗澡」。

本站曾報導《她激推「只用清水洗澡」網友吵翻!醫認證:是真的 只限這3種人》,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曾透露,針對乾性肌膚者、1歲以下的嬰兒、患有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反而用清水洗澡會比較好,因為若使用清潔力過強的肥皂或沐浴乳,可能會破壞所剩無幾的皮脂膜,甚至更刺激肌膚、加重病情;不過,若是油性肌膚或有體味的民眾,只用清水沖洗恐怕清潔效果有限。

您可能感興趣...

►北漂妹住進男友家!驚見全家人「特殊習慣」嚇壞急逃:看光光了

►剛和男友同居!妹子進廁所「聞到刺鼻1味」崩潰:我是不是該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