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豬肉公主怒了!被嗆:閃尿團隊賣萊豬 鍵盤手下場出爐  

性感「豬肉豬主」張采婕網路爆紅。(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張采婕臉書)

▲豬肉公主張采婕網路爆紅後,曾短暫到林昶佐的競選團隊工作。(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張采婕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有東門豬肉公主之稱的肉販張采婕,因為曾被電視新聞採訪,遭網友起底,曾是立委林昶佐工作團隊成員,劉姓民眾上張女粉專質疑張「妳賣的一定是萊豬」而挨告,台北地檢署認為,張女的肉攤其實有台灣豬品認證,且非政治人物,卻遭無根據的造謠抹黑,影響商譽,24日依加重誹謗、妨害信用等罪起訴劉男。

張采婕曾2019年短暫加入林昶佐團隊幾個月,2020年初離開,回到台北市東門市場跟家人一起販售豬肉,也曾因市場防疫問題,公開力挺林昶佐,而在2021年7月間,萊豬公投成為社會關注議題時,張以肉販身分接受媒體採訪,被眼尖民眾發現張過去的政治色彩並提出質疑。

▲張采婕發文力挺林昶佐。(圖/翻攝自Facebook/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

▲張采婕曾在市場防疫新聞事件中發文力挺林昶佐。(圖/翻攝自Facebook/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

劉姓男子因此上張女的臉書粉專留言「豬肉妹被起底,原來是閃尿(指林昶佐)團隊的一員,妳賣的一定是萊豬」,張女為此大為光火提告,劉男到案辯稱,因為當時政府已經確定開放萊豬,賣萊豬並不犯法,他不是在說張違法,他有相當理由對張女可能賣萊豬的事情,提出不帶情緒性的發言,符合大法官509號解釋,以及英美法系的合理評論原則。

但檢察官調查認為,張女並非政治人物,頂多是政治人物的支持者、團隊成員,本身沒有政治人物的影響力,不需要承受或包容相同嚴厲的公眾檢視和質疑,而張女的肉攤其實取得台灣豬認證,並沒有販售進口肉品,可能因劉男的言論,導致消費者誤信或懷疑是掛台灣豬名義、販售進口萊豬,影響張女的肉攤商譽。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立委林昶佐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認為張采婕曾是林昶佐團隊成員,所以一定賣萊豬,遭檢察官起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劉男只是以張曾在林昶佐團隊工作,因林昶佐支持萊豬,就斷言張一定賣萊豬,缺乏相當確信的理由,且使用帶有負面意涵的「閃尿」字眼,已經屬於情緒發言,因此認為劉男不能主張言論自由保障,依加重誹謗、妨害信用等罪提起公訴。此外,劉男反控張女揚言提告涉嫌恐嚇部分,檢察官另案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媽欠妳的,下輩子還」單親媽欠債遭囚禁浸水 女兒放學被堵拍照

2張提款卡交給「假女兒」被盜領千萬 阿嬤求情:我原諒她

瑞莎推廣體操遭批搶功 怒告4網友加重誹謗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