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稱謝長廷因公請假缺席備詢 陳以信不滿:代表比部長大?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案報告「1218公投結果對我國與美國、日本關係之發展與展望」。(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4大公投結果上周出爐,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3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1218公投結果對我國與美國、日本關係之發展與展望」,但謝長廷請假未出席,引發國民黨立委質疑「不尊重國會」。對此,吳釗燮會前受訪解釋,此次謝長廷是因公請假,因為立法院臨時通知,有些行程無法更動所以請假。

吳釗燮今天上午受訪表示,謝長廷依照規定請假回台,一切都依照請假規定,但這次因為立法院臨時通知,謝長廷有些行程沒有辦法更動,所以向委員會請假,「涉及到公務的話有一些機密,不方便回答(行程)」。

媒體追問,若是謝長廷還要再待一段時間,立法院再次邀請他的話,是否有可能出席?吳釗燮說,相信這個謝長廷應該可以考慮。

不過,國民黨籍召委陳以信在開會確認出席名單時,大表不滿地說,「請假?我沒有准假為什麼沒來?在哪裏?」部長臨時通知就可以來,為什麼大使臨時通知不能來,「他(謝長廷)比你(吳釗燮)還大?」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也說,謝長廷是不是「太上皇」所以說不來就不用來?還是部長管不動他?吳釗燮直言,因為立法院是臨時通知,謝長廷有些公務行程調整不過來,所以不克出席;溫批評,謝長廷過去多次受邀回台備詢,但都未返國,實在不尊重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