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婦無力處理舅舅後事 警協調善心人捐棺木善款度難關

▲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將善款交予林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予林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獅子鄉林姓婦人,先生過世後,靠四處打零工維生並扶養就讀小二的孩子,還要照顧車禍後無法自理生活的舅舅,舅舅日前過世,沒有錢處理他的喪葬、住院等費用,枋寮警方獲悉,聯絡善心人士,捐助棺木及善款2萬3000元,協助她暫時度難關。

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近日透過前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得知,在獅子鄉工作的一名林姓女子(29歲),先生因故過世後,就身兼父職獨自撫養一名就讀小二孩子,還要照顧因車禍後生活無法自理的舅舅。

由於單靠舅舅的低收入戶補助,無法支應家計與孩子的教育、生活,因此四處打工賺取微薄薪水,照顧一家老小;近日舅舅因車禍後在養護中心情形不佳,身體每況愈下,最終因多器官衰過世,家庭經濟雪上加霜,生活陷入困頓。另還要負擔舅舅龐大的喪葬、住院及養護中心等費用,實在捉襟見肘,亟待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藍所長聽聞後,協調民間善心友人戴昆財、鄭再松、江宏偉、戴奎浚、黃慶春、許展榮、蔡慶蒼、藍一宸、藍一軒、藍怡芬、洪綜隆、劉財發、吳金泉及王人偉等人共同捐助棺木一副及喪葬費共新臺幣2萬3000元,並於東海派出所內親自交付善款予她,盼微薄之捐助幫她暫度難關。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所長及同仁發揮人民保母的精神,對於弱勢家庭主動聯絡善心人士解決困難,有能力的人更應該多多幫助他人,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