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老騎士單車環台送暖 贈100床棉被給台東獨居老人

▲不老騎士捐贈,100床棉被給獨居老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不老騎士捐贈,100床棉被給獨居老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李志偉牧師帶領的第8屆「聖誕傳騎寒冬送暖-單車環台」活動,10餘位不老騎士們20日首站由台東出發,副縣長王志輝帶領社會處團隊在縣府前廣場迎接,在聖誕佳節前夕捐贈冬被,為台東縣獨居老人傳愛,將關愛的溫暖傳送到社會每處角落,其中,隊員中最高齡為93歲,展現旺盛精神及熱情,獲得滿堂喝采及敬佩。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表示,很高興社團法人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辦理第8屆聖誕傳奇寒冬送暖單車環台活動,且連續3年行經台東縣,並在聖誕佳節前夕千里傳愛,社團法人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取名「傳神」,就是具有希望我們生活及身體各方面要「傳神」,另一意義就「傳遞神的旨意」,今年參與的隊員平均年齡在77歲以上,可說是一趟不容易的旅程,實在令我們後生晚輩學習效法。

社會處長陳淑蘭則指出,不老騎士平均年齡77歲以上,連續2年從台北出發經過台東,捐贈100床棉被給獨居老人,特別感受到社團法人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的宗旨理念「老老介護」,即是「老人幫老人」,所以鼓勵長者多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或至鄰近社區關懷據點參加課程,延緩老化,健康樂活,也祝騎士們旅程平安圓滿,展現不老青春、幸福飛揚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