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被「四個不同意」完封 賴士葆:全民是最大的輸家

▲▼立委賴士葆施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賴士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18日落幕,四項公投全數未通過,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公投過後,能源問題沒有解決、所有人都有機會吃到萊豬、福島核食躍躍欲試,且公投已被掐死,「四大公投,全民是最大的輸家。」

賴士葆表示,公投四個不同意之後,缺電、漲電價的惡果是全民要承擔。郭台銘提出明年一定會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已提出相關配套措施,確保穩定供電,然而政府卻始終不願意說明2025年,核二、核三除役,再生能源根本無法達到20%,這中間電力的缺口要如何達成。

賴士葆指出,政府所謂的配套措施就是讓老舊的燃煤機組延役,製造更多的碳排,讓全台空污問題嚴重,每年上萬人因為肺癌死亡、如今三接過了,廢了核能,還是得一樣噴碳。現在追求淨零碳排成為國際的主流目標,核能變成綠色能源,「然而為了實踐民進黨的非核黨綱,核能在台灣變成毒蛇猛獸。」

對於反萊豬公投翻盤,賴士葆表示,過去民調顯示七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然而這些民眾並沒有都出來投票,所以吃萊豬的政策就無法改變,尤其蔡政府不肯標示是否萊豬,除非從此不吃豬肉,否則台灣豬標章隨手可貼,魚目混珠,每個人都有機會吃到萊豬。

賴士葆指出,反萊豬未通過、福島核食進口也躍躍欲試了,現在政府更有理由用會影響加入CPTPP來洗腦台灣人民了。健康無價,然而台灣犧牲食安也未必保證換得了加入國際組織,「卻讓我們沉痛地看到政府道德和良知的底線,連人民健康都可以出賣。」

對於公投綁大選未通過,賴士葆表示,這宣告沒有綁大選的任何公投都別想過,也就是過去民進黨多年來追求捍衛的公投權利已經被掐死,只能坐視政府政策的獨裁專斷,「公投之後我們要一起來承受投票的結果,同島一命就是在這裏共同吃萊豬、忍受汙濁的空氣,別無選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析/蔡英文逆轉秀「4公投完封」 粉碎障礙走向世界關鍵曝光
分析/藍營縣市長未集結「公投4案全垮」 小英817萬票也腰斬
分析/民進黨「0:4」完封取勝 52天公投熱戰策略奏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