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浩鳴當選立法會議員 上任優先事項「不是陳同佳案」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管浩鳴(右)陪同陳同佳(中)出獄。(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20日全部出爐,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管浩鳴成功當選,他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陳同佳案件並非他的首要處理事項,也不認同自己是因為此案而當選,但只要陳同佳一日不入監,事件都不會結束,因此會繼續與律政司商討,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台灣讓陳同佳入境投案。

管浩鳴提到,進入議會後,首先會處理社會撕裂問題,給予因為社會事件留下案底的年輕人更生機會,「基本上我關注年輕人的問題,尤其是社會事件中案底的問題,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終身烙印。」

管浩鳴指出,這些年輕人始終是香港子女,應該有一次機會,這與特赦不同,已經接受完應受的刑罰,但卻要永遠要留案底,年輕人應有更生機會,看看能否做到,「對於年輕人犯了錯,給予機會都是一件好事,相信大家可以商量一下。」

管浩鳴還說,無論自己是否擔任議員,都希望能幫助陳同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