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出動1萬警力 投票率一小時只有3.18%

▲▼香港立法會選舉。(圖/路透)

▲香港立法會選舉出動大批警力。(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選舉今日登場,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本次動用超過1萬警力確保選舉順暢進行,同時加強情報搜集,過去一周已拘捕3名男子涉嫌在網路上煽動他人作出暴力行為、投廢票。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時間從早上8時半至晚上10時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都已完成投票。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投票後指出,今天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換屆選舉,排隊及投票分別只花了幾分鐘,指電子派票非常暢順,期望選民盡快投票。

▼林鄭月娥完成投票。(圖/路透)

▲▼香港立法會選舉。(圖/路透)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投票後表示,全日會動用超過1萬警力,確保選舉暢順有序舉行,同時加強情報搜集,過去1周已拘捕3名男子涉嫌在網上煽動他人做出暴力行為或投白票,破壞選舉,「呼籲大家不要以身試法,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不過,此次選舉的投票意願並不高,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於12月9日至14日的民調,只有48%的人表示會去投票,為歷年同類調查數據最低的一次。同時,根據官方統計,本日投票開始後一小時,只有142304人完成投票,投票率為3.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