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指香港立法會成「橡皮圖章」 港府強烈反駁

▲▼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日前提交年度報告,指中共透過《香港國安法》顛覆香港社會及政治環境,改變了選舉制度,親中議員佔大多數,立法會已成「橡皮圖章」。對此,港府18日發文強烈反駁,稱「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有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必須的。

港府表示,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委員會在報告中的多項不實指控,「特區政府再次敦促美國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任何利用香港干預國家內政的企圖都不會得逞,我們會繼續堅定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愛國者治港」後首場選舉 香港選舉委員會(選委會)投票「維安警力比選民多」。(圖/路透社)

港府指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因此得以由亂轉治,香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特區高度自治得到保障,市民繼續依法享有《基本法》下的權利和自由。

港府提到,《香港國安法》不單保障了社會的安全穩定,亦鞏固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吸引更多全球各地的投資者前來營商和投資。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的金融市場維持穩定,銀行業依舊蓬勃發展,金融服務業前景依然極佳,不論是在本地或內地,發展機遇處處。

港府強調,必須嚴正指出報告內針對完善選舉制度的失實指控,為確保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及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令「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有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因此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及時和必須的,「特區政府致力確保公共選舉在公平、公開和誠實的原則下舉行。」

▲香港街頭為慶祝大陸十一國慶,多地掛上國旗和區旗。(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