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下月舉行 林鄭:研究讓身處大陸港人在口岸投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將於12月19日舉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日透露,港府正與大陸當局討論,讓身在大陸的香港選民可於投票日當天在口岸投票,在不用隔離檢疫的情況下完成投票。

林鄭月娥表示,她知道不少身處大陸的港人都希望能行使公民權利回香港投票,但因疫情關係,現在距離立法會選舉只剩下數星期,不太可能與大陸恢復通關到能讓港人隨意往返兩地免檢疫隔離的規模。

林鄭月娥提到,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正與港澳辦等大陸中央部委研究,於香港口岸設立投票站,讓身處大陸的港人能在無須隔離檢疫的情況下投票,「根據選舉法例規定,選舉必須在本港發生,因此不存在於大陸設立投票站讓港人投票的情況。」

林鄭月娥還說,將設立登記程序,以便掌握有多人在大陸的港人有意願投票,依此決定安排開放多少個口岸。

據香港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公告,年底立法會換屆選舉將由153名候選人角逐3個界別共90個議席,選舉結果出爐後,新一屆議員將於明年1月1日就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