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4大公投落幕「不同意票完封」 42起妨礙投票秩序...15人撕毀公投票

▲▼1218公投日一早便有不少民眾前往板橋國小投票所進行投票。(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國公投選舉結束,各地發生妨害投票秩序狀況約42件,15人撕毀公投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4大公投案件在18日完成投票,警政署也在當天動員7萬多名警力戒備,截至投票結束,全台違反投票秩序案件共計有42起,其中包括撕毀公投票15起居冠,最多案件則發生在台北市。

警政署為了維護投票期間治安穩定,出動7萬3843名人員,其中包括投票所警衛1萬7489人,民間力量2萬餘人,以及機動處理組3萬6298人,根據警政署統計,投票結束共計有42起違法投票秩序狀況。

警政署也清查全國各地發生如撕毀公投票、將公投票攜出場外等狀況,其中包括,撕毀公投票15件、公投票攜出場外5件、投票所內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4件。

投票所30公尺內疑似監視投票、喧嚷干擾勸誘4件、投票所內喧投開票所喧嚷干擾勸誘或其他不正行為3件、投票所30公尺內單純穿戴公投服飾1件、其他(選務糾紛等)10件

警方指出,全台各地發生選務事件,其中以台北市發生15件居冠,再者為台中市7件居次,新北市3件、桃園市1件、新竹市3件、新竹縣2件、彰化縣2件、嘉義縣2件、台南市2件、高雄市3件以及屏東縣、花蓮縣各發生1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