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四公投「4:0」完封 蔡壁如嘆:縱容政府的濫權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赴彰化呼籲「公投站出來」。(圖/台灣民眾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台灣民眾黨彰化縣黨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218四大公投今天投票,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投票結果陸續出爐,目前4案不同意票皆大於同意票,結果大勢底定,但投票率僅4成左右,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這顯示出國人對藍綠政黨惡鬥的厭惡,「這樣的厭惡卻縱容了政府的濫權,是我不願見到的結果。」

蔡壁如指出,持續往民主深化的道路前行公投結果已經出爐,對於這樣的結果,由台灣全體民眾共同承擔,個人表示高度尊重。民進黨砸重金、舉辦大型歌舞秀造勢場、豪華便當發好發滿,傾所有國家機器動員公投,的確成功催出基本盤。

對於投票率低迷,蔡壁如表示,在藍、綠、白全力動員催票的結果,卻只催出4成的投票率,這是個警訊!更顯示出國人對藍綠政黨惡鬥的厭惡,「這樣的厭惡卻縱容了政府的濫權,是我不願見到的結果。」

蔡壁如指出,公投過後,之前所有的假消息、造謠的內容,是不是也應該攤開來檢討呢?台灣人要一直被恐嚇嗎?顯然這次民進黨把民生議題操作成「抗中保台」非常成功。理性和中道的空間被壓縮,「台灣的民主必繼續往深化的方向前行,台灣民眾黨也還有努力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