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民視狂轟顏寬恒!NCC檢舉案激增36件《鄭知道了》佔一半

▲顏寬恒「每天被4、5個節目潑屎灑尿」,怒轟綠媒民代狂抹黑。(圖/民眾提供)
▲顏寬恒說自己「每天被4、5個節目潑屎灑尿」,怒轟綠媒民代狂抹黑。(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等人15日前往NCC(通傳會)檢舉7個政論節目數十小時連番批評顏寬恒及其家人,且主管機關NCC視而不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的申訴管道是暢通的,事實上NCC已收到36件相關申訴陳情案,將依檢舉SOP處理,其內容是否違法會由委員會做最終決議。

NCC表示,截至14日晚間,收到36件檢舉節目內容涉及不實、不公,其中三立財經台〈鄭知道了〉18件、三立台灣台〈新台灣加油〉9件、民視台灣台〈辣新聞〉9件,如果檢舉內容有較明確的時段、內容,會請被檢舉事業當事人回應陳述。處理程序上會先由外部諮詢委員會審議,再送委員會決議。

對於特定媒體對特定人物的報導是否有差別性?NCC表示,民國107年《衛星廣播電視法》修法之後,對製播內容有要求事實與平衡報導,但在「平衡」這部份的要求沒有罰則。NCC對此建立一套新聞台黃金時段內容特定人物新聞報導統計的監測,定期每2個月公布一次,對新聞內容平衡與否?供外部公評,這些資料在NCC網站可以查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