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千字文「國民黨傷腦筋」!林右昌:這人總統路出現最大對手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發千字文談論公投,直言公投不是圈叉題,搞得像選舉人民都累了,呼籲要對事不對人,結果引發藍綠圍剿。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4日)受訪時指出,國民黨跟朱立倫可能要傷腦筋了,因為朱立倫的總統路,恐怕已經出現最大對手。

針對侯友宜昨晚於臉書發表千字文,說明對公投的態度,林右昌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他尊重侯友宜的個人意見,但國民黨恐怕要傷腦筋了,因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總統路,「侯友宜應該是最大的對手」,因此該傷腦筋的是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臉書發文表達他對公投的看法,文中提到,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貼文一出後,引發藍綠兩黨不同解讀。朱立倫今天回應,「國民黨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連宜蘭縣長林姿妙都反對核四重啟了,是就事論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民主社會國家有表態與不表態的自由,不能夠強迫對方一定要表態,「這也是怪怪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