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3縣市「大雨特報」!明輻射冷卻發威 2地區下探14°C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分縣市有大雨發生。(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3日21時30分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另外,明(14日)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4至17度,其他地區約18至19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指出,受東北風影響,今(13日)晚間至明(14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13日21時30分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13日21時30分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透露,今晚至明晨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白天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的降雨逐漸趨緩,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由於環境有逐漸轉乾趨勢,輻射冷卻效應增強,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4至17度,其他地區約18至19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白天高溫,北台灣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22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5至27度,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應適時添加衣物。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日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仍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作業或活動請多注意安全。

另外,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下午2時發展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8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移動,預計周五、周六(17日、18日)逐漸通過菲律賓群島往南海方向移動,短期之內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