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2年度總預算創歷史新高!桃園市議會全力監督市政、推動重大建設

▲▼青埔跨境電商特區將帶動台灣發展。(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會將全力監督市府各項建設,為市民看緊荷包。(圖/桃園市議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於11月23日甫通過的明(2022)年度總預算逾1,41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表示,無論是目前全力推動的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或桃園航空城計劃的執行,市議會將全力監督市府各項建設,為市民看緊荷包、為桃園創新美好未來共同打拚。

升格7年 中央統籌款短少補助近700億

惟對於2022年的總預算再次創新高,邱議長進一步指出,中央並沒有給桃園的統籌款做調整,顯然對於市議會提出、力爭多年統籌款合理分配「聽不見」,令人遺憾!邱議長說,桃園是台灣的第六都,人口已227萬人,目前桃園的統籌分配稅款加上一般性補助款,落後其他直轄市非常多,未達其他五都的平均水準。

例如,和186萬人口的台南市相較,桃園一年短少補助87~88億,如果從2014年正式升格到目前加起來,即短差近700億以上,因此希望中央能夠檢討現行的預算資源分配制度,讓桃園能夠獲得更公平的資源分配,這樣,對桃園市民才公平。

▲▼桃園市,統籌款,桃園航空城,邱奕勝,2022總預算,桃園市議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邱議長為民服務專業有效率,深得基層信任。

全台的桃園航空城 帶動國家經濟力

邱議長強調,桃園是國家的大門,歷經12年前置作業的航空城也已經正式動工,這不僅僅是桃園的航空城,而是全台灣的航空城,航空城的發展不但推動了整體不動產的活絡,也關係著整桃園、甚至是全台灣是未來的整體發展。

尤其是,桃園是工商大縣,工業聚落完整,供應鏈非常的多元,許多產業在桃園,都可以找到充分的供應商,是全台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目前桃園正處於黃金建設期,無論是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或桃園航空城計劃的推動,邱議長認為,未來航空城的整個規劃之後,最少會為桃園的市庫增加5,000億以上,桃園未來願景各方看好。

▲▼桃園市,統籌款,桃園航空城,邱奕勝,2022總預算,桃園市議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全台的桃園航空城將為桃園發展,邁入新的里程碑。

推動桃園青埔  開拓跨境電商產業

桃園市是六都中人口最年輕的直轄市,平均年齡約40歲,無論人口成長、民間企業或政府公共建設表現都相當活躍。邱奕勝說,其中以「桃園青埔特區」因區內有高鐵、機捷和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及區內各項重大建設進駐,和大園區將串連成為桃園航空城的特區,亦被其看好是推動跨境電商產業的特區。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碩士畢業的邱議長,觀念創新,為永豐高中痞客吉他社錄製桃園高校音樂祭宣傳片,展現其難得的輕鬆面,同學直稱其為「奕哥」。邱議長強調,隨著消費型態愈來愈偏向電子商務,且講求速度和效率的服務年代,桃園機場較其他機場更具發展跨境電商轉運及發貨中心的條件,而青埔便捷的交通,週邊近年來發展的電子商務及現代化倉儲,完善物流產業環境,將是開拓跨境電商產業的首選。

▲▼桃園市,統籌款,桃園航空城,邱奕勝,2022總預算,桃園市議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2020年獲頒中原大學傑出校友。

▲▼桃園市,統籌款,桃園航空城,邱奕勝,2022總預算,桃園市議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為永豐高中痞客吉他社,錄製桃園高校音樂祭宣傳片。

府會和諧愛桃園、挺桃園 為市民爭取最大權益

由未升格前擔任桃園縣議會議長、面對同黨籍的縣長吳志揚,到升格後的桃園市議長,面對的是不同政黨的市長鄭文燦,邱奕勝說,他和鄭市長兩人都是第14屆縣議員,那年是民進黨籍的呂秀蓮時任縣長,一轉跟20幾年,「燦哥」擔任市長他則出任議長,兩人政黨有所不同,但愛桃園、挺桃園、為桃園爭取最大權益的立場完全一致。

7年來,在府會和諧,市議會全力監督市府各項建設,邱議長和全體市議員,為市民看緊荷包,為桃園創新美好未來共同打拚,讓桃園變得很進步,深信市政的推動要接地氣、要深入了解市民需求,在桃園航空城的加持,帶動桃園及台灣的競爭力。

▲▼桃園市,統籌款,桃園航空城,邱奕勝,2022總預算,桃園市議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爭取桃42線月桃路第一期拓寬完成通車,連結青埔和草漯生活圈。

(桃園市議會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