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龍捲風」4小時橫掃4州 恐創美史上路徑最長紀錄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10日晚間遭受至少30個龍捲風突襲,其中一個被稱為「四州大龍捲風」,因為它在4小時內橫掃4州,移動超過370公里。當局將展開調查,假若確定單一連續龍捲風,而非同風暴所產生的數個龍捲風,這將打破96年歷史紀錄,成為美國史上路徑最長的龍捲風。

▲▼ 美國10日遭受龍捲風群襲擊。(圖/路透)

▲肯塔基州長坦言,死亡人數恐怕突破百人。(圖/路透)

綜合美媒KAIT8等報導,「四州大龍捲風」(Quad-State Tornado)在10日晚間的路徑移動超過230哩(約370公里),橫掃阿肯色州、密蘇里州、田納西州以及肯塔基州,途經災情最為嚴重地區,也就是阿肯色州北部莫內特(Monette)及肯塔基州的梅菲爾德(Mayfield)。

肯塔基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民眾知道會有強力風暴及龍捲風來襲,但威力太過猛烈,令他們措手不及,州內數十個郡都有死傷,死亡人數恐怕上修至接近百人。依據無人機空拍畫面,可見梅菲爾德地面散布建築物殘骸,幾乎沒有一棟房屋是完好的,這也讓他坦言,10日這一晚將成為肯塔基州史上最難熬的夜晚之一。

美國國家氣象局將展開調查,確認「四州大龍捲風」是單一龍捲風,還是由同一風暴所產生的多個龍捲風,假若最終確認是單一龍捲風,將打破96年以來的紀錄,成為美國史上路徑最長的龍捲風。

目前紀錄最長的是1925年3月的「三州大龍捲風」(Tri-State tornado),當年橫掃密蘇里州、伊利諾伊州以及印第安那州,路徑長達219哩(約352公里)。

►美國30起龍捲風釀84死 空拍曝慘烈對比!房塌樹倒「一夜變平地」
►美「怪獸級龍捲風」釀78死影片曝! 一夜30起肆虐路徑比台灣還長
►龍捲風捲走全家福照片!神奇飛越241公里到隔壁州 驚喜結局曝光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