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龍捲風!救難隊「爬屍找活人」 倖存者憶驚悚1刻:像火車穿過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中西部逾30起龍捲風肆虐,光是肯塔基州就有逾百人喪生,救難隊員為了救出受害者,有時不得不爬過死者的屍體。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位於伊利諾州的配送中心(DC)嚴重受損,至少6人死亡。一名年輕貨運司機躲進廁所避難,沒想到仍難逃一死。倖存的員工回憶,狂風來襲的瞬間就像建築物被火車穿過一樣。

▲▼龍捲風肆虐美國6州,亞馬遜位於伊利諾州的配送中心嚴重受損。(圖/路透)

▲ 亞馬遜位於伊利諾州的配送中心嚴重受損。(圖/路透)

伊利諾州愛德華茲維爾(Edwardsville)的亞馬遜倉庫10日晚間遭龍捲風狂襲,警方證實已有6名員工身亡。《路透社》報導,26歲貨運司機麥克尤恩(Austin J. McEwen)當時躲進配送中心的廁所裡,卻仍不幸罹難。

他的同事厄德曼(Brian Erdmann)表示,「他是我的朋友,而他沒能活下來。」厄德曼當時正在送貨前往倉庫的路上,「如果我早45分鐘回來,我可能也會和他一樣,我會和他待在一樣的地方。」

▲▼ 美國6州30起龍捲風狂襲,衛星照前後對比可見災情慘重。(圖/路透)

▲ 衛星照前後對比可見倉庫受損嚴重。(圖/路透)

幾名倖存的員工說明,手機收到當地政府發出的警報後,公司管理人員指引他們到廁所躲避。據消防隊員及伊利諾州州長說法,第一則警報是在龍捲風襲擊前40分鐘發出。亞馬遜聲明證實,該公司透過多種管道收到龍捲風警報,「我們的團隊迅速行動,盡可能確保員工及合作夥伴到達指定的避難場所。」不過部分員工對於廁所是否就是指定的避難場所持疑。

在這座配送中心工作滿3個月的26歲員工科西亞克(David Kosiak)說明,當時他結束送貨行程,「才剛進到室內,他們就開始尖叫,『到避難地點!』」接著就被引導到廁所,在裡頭待了至少2.5小時。回憶龍捲風襲來的瞬間,科西亞克形容,「聽起來就像一列火車駛過建築,大片天花板掉落,聲音非常大。」

至少45名亞馬遜員工安全撤出後,當局已經決定停止尋找倖存者,救援重點轉向災後復原。亞馬遜宣布,將向愛德華茲維爾社區基金會捐贈百萬美元,並提供救援物資、交通手段、食物和水。

災後經過一天,亞馬遜員工12日重回倉庫工作。愛德華茲維爾的同事艾普森(Emily Epperson)坦言,「這會讓我想起我剛經歷的創傷,但我會回到亞馬遜的工作崗位,這是我賺錢謀生的方式。」

▲▼美國「6州30起龍捲風」死亡數上修至70人 拜登推特回應了。(圖/路透)

▲ 龍捲風沿路掃蕩,許多社區變成鬼城。(圖/路透)

10日晚間的恐怖龍捲風持續發威4小時,據信路徑達到美國史上最長,從阿肯色州到肯塔基州,一路橫掃中西部4個州份。災情慘重的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12日表示,已知死亡人數達到80人,且預計會攀升至超過百人。

梅菲爾德(Mayfield)受災嚴重,當地緊急服務負責人克里森指出,救援人員有時不得不「爬過罹難者,才能找到還活著的受害者」,缺水缺電也令倖存者十分煎熬。貝希爾提到,「這是我們經歷過最致命的龍捲風事件,有些城鎮直接消失了」,破壞程度前所未見。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