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員染疫!匡列94人居隔、328人自我監測 2人有症狀急送醫

▲▼中研院確診案疫調說明。(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研院確診案疫調說明。(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中研院P3實驗室助理研究員確診,由於工作內容與新冠肺炎研究有關,Ct值僅15,曾經2度被染疫的實驗老鼠咬到,且沒有出入境史,因此被列為本土確診案16816。台北市政府疫調統計,目前匡列94名居家隔離者、328名中研院人員,其中2人有症狀,目前已送醫院採檢。

台北市政府10日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根據北市府疫調統計,目前匡列的第一層需要居家隔離的高風險接觸人員,人數94人。第二層需自我健康管理監測的人員,包括同棟辦公區域的人員、研究室等,為328人;其中,有2人有症狀,已透過防疫計程車送往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新北土成醫院進行採檢。該個案在北市的足跡,總計影響人數達422人。

▲北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中研院個案足跡,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中研院個案足跡,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中研院P3實驗室助理研究員確診,黃珊珊提及,案16816為25歲女性,工作室中研院基因體實驗室研究人員,曾於6月28日、7月26日打過2劑莫德納,沒有出入境紀錄,唯一工作就是在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別的是10月15日曾被染疫老鼠咬傷,當時快篩陰性,之後就沒有去研究室操作,但11月19日再度被染疫老鼠咬傷,此次沒有做快篩。

黃珊珊說明,案16816在11月26日開始有咳嗽狀況,12月1日頻繁咳嗽,12月4日打噴嚏與流鼻水,12月8日嗅味覺異常赴診所買家用快篩劑陽性,12月9日由男友騎摩托車去醫院PCR採檢陽性,Ct值15.17。

黃珊珊指出,案16816於12月9日接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通報後,北市府已緊急做應變,採檢與疫調至深夜,而案16816從忠孝院區專責病房轉至和平院區接受隔離治療,「昨天(12月9日)中央說感染Delta病毒,不過這好像要再確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中研院女電信足跡曝!遍布南港、中正區 北市422人受影響
► 
南港實驗女「住汐止」 新北急匡接觸者66人
► 
北市匡列94人居家隔離 80人PCR全陰性

相關新聞...

► 研究員2度被老鼠咬傷 柯文哲:不太可能是動物傳人
► 
南港實驗女住汐止 侯友宜宣布社區篩檢站增開時段
► 
柯文哲籲「清查全台P3實驗室」 測抗體、檢查有無打滿2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