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直擊三接鋼樑直插藻礁 潘忠政秀照片:戳破蔡英文謊言

▲▼潘忠政公布照片,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圖/翻攝潘忠政臉書)

▲潘忠政公布照片,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圖/翻攝潘忠政臉書,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7)日偕同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與中油公司代表,至三接棧橋施工現場勘查,驚見三接棧橋的橋墩鋼樑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一舉戳破總統蔡英文稱「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的謊言。

李德維指出,昨天與潘忠政前往大潭藻礁三接考察,突襲施工處竟發現三接棧橋的橋墩鋼樑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雖然經濟部第三接收站網站,針對大潭藻礁G1跟G2區有24小時的直播,但只要鏡頭稍微轉換方位,就能看到生態被破壞的狀況,且有照片為證,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敢辯駁三接傷害藻礁是假新聞,蘇貞昌才是真正的造謠說謊者,令人不齒。

▲▼潘忠政公布照片,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圖/翻攝潘忠政臉書)

潘忠政表示,感謝蔣萬安、李德維兩度安排考察三接工程,天時地利人和恰巧能清楚看到施工地點的鋼樁就是蓋在藻礁上,這就是大自然要告訴我們的真相,戳破了蔡英文總統所謂「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的謊言;打臉蘇貞昌的「假訊息」之說;更凸顯經濟部長王美花「蓋在岩石上」之言的荒謬。

潘忠政指出,這些臨時棧橋的鋼樁直接刺進藻礁內,蔡政府卻說這不影響生態,難道一把劍插入人體內再拔出,身體不會有損傷嗎?他痛批,民進黨上台後,台灣的環境跟人權都在倒退,要期待執政黨認錯道歉很難,因此他呼籲全國民眾1218在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才是讓為政者徹底謙虛、改變的良藥。

▲▼潘忠政公布照片,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圖/翻攝潘忠政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執政黨現在鋪天蓋地都在宣傳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事實上,不只潮間帶已經破壞0.58公頃、棧橋破壞0.4公頃、港區也破壞藻礁,為何蘇貞昌可以睜眼說瞎話到這種地步?

立委林為洲則強調,蔡英文、蘇貞昌都一再澄清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卻於12月1日衛環委員會考察時,坦言棧橋落墩的部分確實影響到總面積萬分之四的藻礁,第一時間還被蘇貞昌駁斥為假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法院備詢時還在為蔡政府歌功頌德,護航興建三接的規劃,已經對整個生態做到最好的保護,他痛批,蘇內閣說謊成性,只剩謊言洗腦、恐嚇人民。

▲▼潘忠政公布照片,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圖/翻攝潘忠政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