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逃過變異株入侵?李秉穎認「有點緊張」:清零不等於沒危機

▲▼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零確診至今已維持近一個月,但指揮中心昨(8)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創下今年新高,達到21例確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達擔憂;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李秉穎也坦言,「有點緊張」。他強調,雖然清零很久但不代表沒有危機,尤其年節將近,返台人士數量會增加,請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規定。

本土持續加零,國內疫情可控的狀態下,陳時中認為,嚴格標準來看,已達到兩個潛伏期以上,可說是「再度清零」也感謝大家共同努力。不過,他也擔憂,目前本土雖是穩定,可還有兩個危機,一是境外移入、二則是變異株,望民眾還是要嚴守戴口罩、社交距離等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今(8)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被問及「境外移入一直增加,會不會大魔王病毒總有一天就爬進來?」他坦言「對,這有點緊張」。

李秉穎說,大概也是因為年節將近,所以返台人士會愈來愈多,且這段時間還有變異株的出現,因此邊境防疫真的要嚴謹。他指出,雖然本土清零好幾週,絕對代表境內的病毒已經控制住,但仍不能完全放鬆,因為現在還有很多出入境旅客,不曉得何時會有漏網之魚,如果出現了,也不見得是防疫政策漏洞所造成的。

李秉穎舉例,若有個案例剛好潛伏期超過14天才確診,屆時在自主健康管理政策他還是可以進到社區。他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過於鬆懈,「清零很久不代表沒有危機」,依舊要完整執行防疫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