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硬新制上路 洪孟楷諷:不如讓死忠粉絲簽自願教召同意書

▲▼新政策下的第4種「軍事訓練役」,會在兵科學校實施11週的預備士官訓練,未來在教召時擔任部隊領導幹部,但如何面對實務經驗相對較豐富的士兵?(圖/國防部發言人)

▲國防部證實教召編管延至12年。(圖/國防部發言人)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2年將實施「14天教召新制」,採一年一召、後退先用原則,被網友稱是史上最硬教召,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民進黨請勿把國家安全當自助餐,請誠實告訴國人,當前我國國家安全狀況為何。請蔡政府向死忠的粉絲提出「自願教召同意書」,一方面表達死忠,一方面也解決擾民的問題。

台灣後備軍人教召的規定,從2022年起將改為「1年1召、1次14天」,由於近期許多後備軍人已收到帶有「戰時」字樣的教育召集預告書,因此被解讀成是否與台海戰雲密布有關。

洪孟楷指出,面對我國教召預告書出現「戰時」字樣,國防部長邱國正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照程序做事」。然而,邱國正也曾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說,現在是「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到底何種發言是真?

洪孟楷表示,國人對於現在兩岸情勢最真實的情況感到一頭霧水,鄭重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把國安當作自助餐,不能需要立法院通過大筆特別預算時,就喊台海危機、情勢嚴峻,另一方面,當要教召時卻又說只是按程序推動。

洪孟楷指出,這次教召抽籤對象中,許多人都已經離開軍隊生活超過十年,而這些人已經在社會上有一定的生活模式,相關的戰技早已生疏,在這樣條件下,14天的教召生活,加上政府拒絕恢復徵兵制,迫使特定年齡的民眾在工作及履行公民義務上做抉擇,「難道怕得罪年輕族群?這是相當讓人難以接受的。」

洪孟楷表示,蔡政府致力於在特定團體中形塑個人崇拜,前幾天更喊出「打高端是死忠的表徵」,如果國家治理可以靠偶像崇拜,那也請蔡政府向死忠的粉絲提出「自願教召同意書」,一方面表達死忠,一方面也解決擾民的問題。

洪孟楷指出,國家安全不該輕忽、不能兒戲,為中華民國的長治久安,大家都該努力,但絕對不是雙重標準,也避免讓國人感到困擾。

後備軍人明年局部試行「一年一召、訓期14天」的教召,國防部日前表示,新制14天採剛退伍、先召集的「後退先用」原則,課程以專長複訓、射擊訓練及戰鬥教練為重點。

國防部6日證實,為了滿足後備部隊的選充需求,今年起解除退伍編管8年的政策,並放寬至12年,放寬至12年並非增加教召次數,而是將退伍8年內教召次數未滿4次的軍、士官納入選訓,以符合公平,教召次數仍按現行規定最多4次。

國防部解釋,按規定退伍8年要召4次,但有人8年只召1、2次,就會在12年內補召,有人退伍超過8年還要教召,就是8年內沒召4次,所以要補足4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