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變硬了「課表操好操滿」 網友不爽:免役人士應課國防稅

▲▼不怕不平等,只怕不公平的動員教召,在明年起推行新制後會產生的民怨幾乎可以預期。(圖/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有網友去年就表示,教召比以前更硬了。(圖/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最近不少退伍超過8年的民眾收到「戰時動員召集」預告書,國防部也證實退伍編管8年的政策延至12年,讓教召的話題最近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其實之前也有網友在PTT上討論,教召的課表變硬了,以及免役人士是否應該顧及公平性,課徵國防稅等議題,引發熱議。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過去教召電影看到飽的情況,現在大概不存在了,差別只在現役的幹部不會對你「幹幹叫」,大多是拜託你,請你幫幫忙,很客氣的口氣。

▲▼漢光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國軍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特戰官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最近去教召過的網友說,很意外有新裝備加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操課的內容,發文的網友表示, 操課操好操滿,子彈從早打到晚,管你開單發、三連發、還是Auto,打到你爽歪歪(真的爽),很意外有新裝備加入,全副武裝夜行軍配夜視鏡,夜宿的個人帳意外好搭,本來以為很難睡,但睡袋卻意外舒服,有一些教召兩次以上的都說跟以前差超多。

不過他也建議,對於部分生理因素不用服役的男子,多課徵5%的所得稅,當作國防稅收「你不能當兵,無法出力,那至少出錢阿,出個錢不過份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