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人用這招省交通錢!金鑽級捷粉月搭122次 倒賺762元越搭越省

台中捷運(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10月共載運旅客約69萬人次,平均日運量達22萬人次,創下疫情三級警戒以來新高。(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交通工具,不想租車也不想開車,在大台中照樣可以到處走跳,全市237個公車路線,外加隨借隨騎的Ubike,想從市區玩到郊外不是問題,而原本就便捷發達的交通網絡,又多了捷運可以搭之後,從正式開通到現在才半年多,已經有越來越人習慣坐著捷運去上班、上學或外出遊玩,成為日常的一部分,尤其搭車還能倒賺現金,讓捷粉樂得「用力」搭乘,就有「金鑽粉」月搭122次,一次領了762元回饋金。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後,已經有不少人前往搭乘,拍照打卡衝一波,到國家歌劇院、台灣美術館、洲際棒球場、一中商圈或大坑6號步道等四處踩點,坐捷運就能到熱門景點,完全不用擔心自己開車出門難找車位,尖鋒時段又塞在車陣裡掃了興致,只要持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等電子票證輕鬆「嗶」進站後,查好站名、照著指標走就好,相當省時省力,尤其沿線包辦吃喝玩樂,還可以規劃一日輕旅行,體驗不同的城市玩法。

台中捷運(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台中捷運綠線設置站點,都是市區主要路線。(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由於台中捷運綠線設置站點如市政府站、文心森林公園站、南屯站、文心崇德站等,都是市區主要路線,對於觀光客出遊、背包客自助,或是到當地洽公的外地人,是很方便的交通攻略指南,不費力就能快速抵達目的地,還可以解決轉乘需求;除了旅遊,最有感的,當然就是盼了好久的台中人,很多上班族、學生族群改搭捷運後,可以更好掌握通勤時間,在地生活移動更加便利之外,有捷運幫忙疏運公車或客運人潮,乘車不用人擠人。

雖然台中捷運綠線開通後不久,正好碰上疫情最嚴峻時刻,但隨著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多項措施鬆綁,民眾漸漸回復正常生活,現在假日及平日運量分布已回復到三級警戒前樣態,搭乘人次也逐月上升,10月平均日運量達到2萬2380人次,較9月1萬6336人次成長37%,其中10月22日單日運量更達到3萬320人次,均為疫情三級警戒以來的新高。此外,10月假日平均日運量2萬4862人次,高於平日平均日運量2萬1008人次,10月共載運旅客約69萬人次。

台中捷運(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搭捷運便利舒適,還可以越搭越省!(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搭乘捷運不只舒適,原本開車、騎車的人,都紛紛改搭捷運的另一個理由,就是越搭越省!為鼓勵民眾多搭捷運,台中捷運推出「捷粉回饋專案」,即日起到明年8月,依每月累積搭乘次數分為3個回饋等級,40~49次的「銅粉」次月回饋搭乘金額的20%;50~59次的「銀粉」次月回饋25%;60次以上的「金鑽粉」次月回饋30%,簡單來說,現在每個月只要搭乘40次以上,還可以倒賺現金。

以10月來說,就有共2人達到「金鑽粉」等級,累積搭乘次數超過百次以上,最高累積搭乘次數為122次,一位累積搭乘金額為2540元,回饋金達762元;另一位推測是學生的乘客,主要在上下午通學時間搭乘,往返於文心櫻花站-烏日站間,累積搭乘金額2295元,領到回饋金689元。根據中捷公司統計,搭乘40次以上的捷粉占9.1%,在捷粉中,銅粉占87%、銀粉占10%,回饋最高的金鑽粉占3%。

台中捷運(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捷粉可至車站加值售票機持卡感應領回饋金,或是到車站詢問處旁的票卡查詢機靠卡,回饋金即會存入電子票證。
(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需注意的是,必須持電子票證搭乘捷運,且支付票價成功,搭乘次數與搭乘金額才會納入捷粉回饋專案,而每月4日6時起,捷粉可至車站票卡查詢機或加值售票機持卡感應,即可領上個月的回饋金,因此到車站搭車時,別忘了順手領回,不僅交通費少開銷,連油錢都省下來了,小資族想省錢絕對要多利用捷運。

此外,為提供捷運與台鐵間轉乘便利性,台中捷運公司貼心開放「大慶站」刷卡5分鐘內同站進出免扣費用,旅客可依實際轉乘需求善用服務,但因非屬搭乘捷運行為,所以不納入捷粉回饋統計。還沒搭過台中捷運的人,很推薦一定要親自坐坐看,一起加入「捷粉」的行列,準備好電子票證,就能自在刷卡、暢行無阻,尤其雨天外出最適合搭乘,不怕風吹雨淋,去哪都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