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大雪」大雨 今晨11.3度!下波鋒面報到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7日)是24節氣的「大雪」,北北基宜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的11.3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雨;周日晚起至下周二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南下,天氣轉變。

▲▼冬天、寒流、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濕冷、下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白天起水氣將減少。(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前水氣仍多。(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及汐止區)、宜蘭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對12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增強,今桃園至雲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北部、嘉義、台南、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周三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北部稍轉涼,高溫相較周一下降2度,低溫大約降1度,其他地區影響不大。

張承傳說,今清晨前雨勢較明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及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白天之後水氣慢慢減少,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零星降雨,至於新竹以南都是多雲到晴。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表示,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到周日,氣溫慢慢回升,降雨不多,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零星降雨,北部周日高溫有機會25度;下周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稍轉涼,預估高溫下降4、5度約20度,低溫也下降2度,至於中南部影響不大。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晴時多雲,北台偏涼,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微冷、日夜溫差大;下午起北台水氣減少,降雨漸歇,東半部仍有局部雨。

吳德榮分析,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北台偏涼,周四至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氣溫逐日回升;周三至周日東半部及北海岸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皆為晴朗穩定、舒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未來10天無強冷空氣;周日晚起至下周二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南下,天氣轉變,北部、東半部有雨,但冷空氣弱、北台僅略轉涼,其他地區所受影響更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