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10°C↑!明天2地區防「雨彈突襲」 北台灣濕冷到這天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5日)迎風面水氣增多,中央氣象局透露,今晚到明天(6日)水氣仍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是降雨最明顯的地方,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周二、周三(7日、8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溫度會略降1、2度,天氣稍轉涼,不過到了周四至下周日(9日至12日)東北季風又會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逐日回升。

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天水氣仍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是降雨最明顯的地方,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大台北、桃園及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清晨苗栗以南天氣偏冷,局部地區低溫只有14、15度,空曠地區會再更低,其他地方則在16到18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1到24度,中南部則在25至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呼籲民眾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二、周三東北季風稍增強,不過冷空氣強度較弱,主要影響的區域為北部及東北部,這些地方溫度會略降1、2度,天氣稍轉涼,其他地方變化不大;迎風面降雨減少,剩下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周四至下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日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到了13日至15日,東北季風有再稍微增強的趨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晚到明天水氣仍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圖/資料照,下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