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槍擊館長「獄中特見12次」 幕後竟是典獄長和股市炒手操控

▲▼ 前台北監獄典獄長謝琨琦(右)已在2020年退休,左為法務部長蔡清祥。(圖/翻攝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

▲北檢分案調查前北監典獄長謝琨琦(右)是否涉及貪污,左為法務部長蔡清祥。(圖/翻攝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檢警前年偵辦網紅「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案,查出槍手劉丞浩是黑幫寶和會成員,進而揭露寶和會另名槍手陶彥誠在台北監獄服刑時,當時的典獄長謝琨琦批准陶男12次與寶和會成員「特別接見」,全案經廉政署立案調查,同時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劉怡婷以「貪污」他字案展開偵辦。

根據法務部昨晚發布聲明,謝琨琦疑似接受好友股市炒手鍾文智請託,協助槍手陶彥誠頻繁辦理特見,經媒體披露後,部長蔡清祥立刻責成矯正署依法徹查,並指示法務部政風小組率同政風單位啟動行政調查,釐清相關責任,發現已在2020年退休的謝琨琦,恐有違反廉政倫理規範情形。

矯正署考績委員會日前初核程序,「建議」記謝男申誡2次,並報送法務部審核,卻有人指稱僅記2次申誡是「輕輕放下」,法務部為此強調,矯正署考績委員會的「建議」並非最終結果,部長已再度嚴正指示全案不限對象、不設範圍,再行調查,務必徹查到底。目前全案涉及刑事部分,已經由廉政署立案,並報請台北地檢署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劉怡婷,以他字案展開偵辦,案由為「貪污」。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羅志祥讚過的肝連妹 IG「#抵制他」挨告妨害名譽結果出爐

北車借錢哥慘了!詐車資哭窮「賜死阿嬤」 20人排隊等著告他

女嬰「心臟衰竭」葉克膜救回 母告月子中心過失卻喊:不要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