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借錢哥慘了!詐車資哭窮「賜死阿嬤」 20人排隊等著告他

詹姓借錢哥又在北車出沒,向女子借錢後當場被警方查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車借錢哥詹慕霖11月中已遭檢警拘提並向法院聲押獲准。(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男子詹慕霖從11年前開始,在台北車站購票機前,向經過路人謊稱生活困難,要借錢回南部,實際上拿了錢轉頭就走,日前有3組民眾共受騙3000元報警,詹男到案哭稱「阿嬤過世,父親中風,生活困難」,被辦案人員吐槽「她上禮拜才走,提前借錢?」台北地檢署24日依詐欺取財罪起訴詹男,還有約20位民眾提告案件偵辦中。

31歲的詹慕霖至少從2010年開始,在台北車站在自動售票機附近,伺機尋找行色匆匆的年輕遊客,藉口要回南部奔喪,但身上現金不夠,日後再匯款歸還,由於被攔下的被害人大多真的在趕時間,給了錢就走,過去10年已經累計了45次相同手法詐騙紀錄,還為此坐過牢。

2021年8、9月間,詹男前後向3組民眾詐騙1300元、1500元、200元的高鐵、台鐵車資,但有人發現,詹男拿了錢就離開自動售票區,還有人發現他轉身又去向別人借錢,憤而追上前質問並報警處理。

詹姓借錢哥又在北車出沒,向女子借錢後當場被警方查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詹慕霖專向行色匆匆的旅客攔路借車錢卻沒搭車,被起訴詐欺取財。(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11月間,檢警通知詹男和2名被害人同時到案調查,詹男否認以家中喪事為由詐騙,堅稱「他們都是自願借我錢,我沒有裝窮」,不過詹男卻在辦案人員面前不帶淚水地哭稱,「因為阿嬤過世,現在父親中風,生活困難」,辦案人員直接吐槽表示已經查過,「你阿嬤上禮拜過世,為什麼2個月前就借車錢?」受騙民眾在一旁聽到白眼翻到後腦勺。

雖然詹男當時應訊時表示,已經找到工作,會去上班賺錢,但沒兩天後,他又在北車向孫姓女子謊稱提款卡不見,向孫女借了100元車資後,被埋伏已久的鐵路警察持檢察官簽發拘票逮捕後,遭聲請羈押獲准。如今詹男除了8、9月間3件詐欺案遭起訴外,後面還有約20組遭詐民眾提告案件仍在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