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開放「3歲以上」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廠牌曝光!

▲▼新冠,疫苗,兒童。(圖/路透)

▲智利決定開放3歲以上兒童接種疫苗。(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智利25日宣布,將開始對3歲以上兒童施打新冠疫苗,初步預估施打的會是大陸科興疫苗(Sinovac),而當地政府先前就已開放6至15歲兒童接種該疫苗。不過由於中國大陸研究顯示,科興疫苗在年紀較大的兒童中,發生不良反應的比率較高,因此16歲至18歲的青少年施打的是輝瑞/BNT疫苗。

智利累計確診175萬人,3.8萬人病歿,因此當局也積極推動疫苗接種。智利公共衛生研究所(Public Health Institute)25日宣布,將把新冠疫苗接種的年齡門檻從6歲下修至3歲,也就是3歲以上兒童也開始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在此之前,委內瑞拉、哥倫比亞以及阿根廷都已經開始替3歲以上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當局表示,這一批新開放的接種對象將會施打大陸科興疫苗(Sinovac),該疫苗目前已經施打在6至15歲兒童身上,不過16至18歲兒童則是接種輝瑞/BNT疫苗。事實上,根據中國研究顯示,科興疫苗在年紀較長的兒童身上發生不良反應的機率較高,這也是當局決定針對不同年齡層施打不同疫苗廠牌的原因。

尼加拉瓜與古巴則是開放讓2歲以上兒童接種疫苗。另一方面,歐洲也將開放年幼兒童接種新冠疫苗。歐盟藥品管理局(EMA)25日才批准5至11歲的兒童可施打輝瑞/BNT疫苗。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