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若與病毒共存 專家估將「日增至少27萬確診」醫療恐崩潰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疫情趨緩。(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在中國大陸繼續採取「零容忍」防疫政策之際,不少國家開始「與病毒共存」,引起民眾討論。對此,北京大學研究推算,大陸一旦採取共存政策,每日將新增至少27萬例新冠確診,為醫療系統帶來難以承受的負擔。

北京大學研究團隊24日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報》發表論文,內容參照已採取共存政策國家的確診情況,估算出中國大陸共存政策下的確診數字下限。

其中,若比照疫情較嚴重的美國,大陸每日將出現63萬例新冠確診,其中2.2萬例為重症,而比照疫情相對輕微的英國,每日仍將出現27萬例新冠確診,其中9000例為重症。

論文指出,共存政策將令大陸2天內的重症病例,超過2020年首2個月的重症病例總數,即1.19萬人,因此一旦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將直接引發疫情大規模爆發,並為醫療系統帶來難以承受的負擔。

▲▼中國大陸疫情。(圖/路透社)

▲鐘南山反對防控層層加碼。(圖/路透社)

另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防疫專家鐘南山今(25)日指出,截至今年11月24日,全國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人數也達到10.8億,佔總人口的76.8%,到今年年底要到80%。

他同時強調,國家制定的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是有效的,可行的,但這種防疫的措施到個別基層,出現了「層層加碼」的現象,造成了群眾生活上、工作上、思想上的混亂,所以有責任、有擔當的媒體要敢於發聲,發出理性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