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叮咚,歡迎光臨」後加這句 徐國勇:減少店員顧客口角風險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最近治安事件頻傳,包括台中、桃園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台中兩起球棒打人事件以及新北槍擊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將舉行治安會報,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聽到超商店員因勸導戴口罩遇刺的消息,心中非常沉痛,現在請超商業者「叮咚,歡迎光臨」後面再加一句「防疫期間請戴口罩」,去降低超商店員負擔。

徐國勇表示,會跟經濟部、超商業者做相關研議,警政署也會參與相關報告,徐指出,聽到超商店員遇刺的消息,心中非常的沉痛,現在也會請超商業者,自動門打開的時候,「叮咚,歡迎光臨」後面再加一句「防疫期間請戴口罩」、或是張貼告示勸導。

徐國勇指出,此舉可以降低提醒戴口罩的針對性,避免超商店員因提醒顧客產生不愉快事件,讓店員遭受不幸,這樣子可以相當程度減低超商業者的負擔。

對於提供防衛器具部分,徐國勇表示,最立即是辣椒噴霧,自己樂觀其成,但其他警械則涉及警械條例。

徐國勇說,夜歸婦女、學生看到超商的安定感是非常強烈,警政署一定會加強其安全措施,增加見警率部分,徐解釋,是要求警政署配合各超商調整巡邏路線,在不增加員警的負擔下,增加各個超商的見警率。

徐國勇指出,剛剛警政署也展示視訊報案app,只要裝上後一打開,對著歹徒就會自動攝影、錄音還有自動定位,只要手機有打開GPS,資訊會回傳119系統,警察收到訊息後,若發現對方有拿刀、球棒,快打部隊會立刻出動,甚至不用講一句話。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陳家祥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