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近600年來「最長血月」 月偏食傍晚登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迷注意!今天晚上有「血月」出現,這也是繼5月26日後第二次發生的月食。不過前一次是月全食,這次是月偏食,但本影食分程度已經接近全食,是1939年來台灣可見最大月偏食。台北市立天文館全程直播,《ETtoday新聞雲》也將轉播,帶讀者一起欣賞天文奇景。

根據天文館資料指出,今天17:03月亮開始升起、17:05日落,整個月球也浮出地平線上,所以民眾若在東方無遮蔽處,將可看見深紅色滿月自地平線緩緩升起的奇景。隨著暮色漸深,月亮也逐漸離開地球本影而恢復光明,至18:47復圓,其間共歷時1小時44分。

天文館透露,這次月偏食不僅是自1939年以來臺灣可見食分最大的月偏食,同時也是自1440年2月之後至2669年2月前,全球所見持續時間最長的月偏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9月偏食。(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1119月偏食。(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臉書也透露今晚月偏食重要時刻,主要為「17:03 月出/食甚(各地月出時間稍有不同)、18:47 復圓/本影食終(回復滿月,但亮度稍暗)​、20:06 半影食終(滿月,恢復正常亮度)」。

各地賞月指數分別為,基隆、宜蘭1;北桃花東2;新竹以南4。

▲▼2015年4月4日出現的月出帶食。(圖/翻攝天文館)

▲2015年4月4日出現的月出帶食。(圖/翻攝天文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