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偏食今晚登場!睽違82年來首次 食分「掩蓋面積達98%」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天是天文大景「月偏食」登場的日子,中央氣象局天文站主任鄭俊岳表示,只要東邊沒有遮蔽物,也沒有雲層遮蔽,民眾只要在入夜後站到戶外,都可以看到月偏食,且這次食分較大,最大掩蓋面積可達98%,上一次有這種情況是1939年的10月28日,下一次則是2039年會發生94%掩蓋面積的月偏食。

鄭俊岳表示,今天晚上入夜後,月球從地平線出現,就可以看到月偏食,只要東邊沒有遮蔽物,也沒有雲層遮蔽,民眾站在戶外都可以看到月偏食的天象。今晚5點3分到5分後,就可看到月出帶食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明,月偏食的特點,就是整個月球幾乎都進入地球本影中,本次月偏食最大掩蓋面積達98%,食分較大,上一次有這麼大食分的天象出現在1939年的10月28日,下一次則會發生在2039年,屆時將有94%掩蓋面積的月偏食。

▲▼月偏食11/19登場。(圖/氣象局)

▲▼只要東方沒有遮蔽物,民眾在戶外都可觀賞月偏食。(圖/氣象局)

▲▼月偏食11/19登場。(圖/氣象局)

▲▼1119月偏食。(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今日晚上將發生月偏食。(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