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12月訪台 時代力量邀請晤敘

▲▼時代力量19日召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光榮成立,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舉行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掛牌運作,成為台灣在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時代力量19日召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光榮成立,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記者會,宣布已邀請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年底訪台時,與時力晤敘,同時呼籲未來能循立陶宛模式,推動歐盟國家館處全面更名。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高度敬佩本次立陶宛挺住來自的中國強力施壓,也感謝包括美國及歐盟在內等理念相近夥伴支持台灣與立陶宛發展並深化雙邊關係。

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提到,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昨天正式掛牌,時代力量昨日第一時間已於推特上表達誠摯恭賀,此為台灣外交一大勝利,也是全球民主價值同盟重大勝利,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戰狼外交嚴重挫敗。

劉仕傑強調,中共在上周第19屆六中全會上,剛剛通過一份對習近平歌功頌德的第三份歷史決議,而今天我們就看到習近平的戰狼外交狠狠地被打臉。此次台灣能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實為台灣外交一大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