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批政府打房擺爛 在野黨要求行政院盡速提出囤房稅版本

▲▼李貴敏呼籲行政院盡快提出囤房稅版本,解決房價問題。(圖/翻攝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呼籲行政院盡快提出囤房稅版本,解決房價問題。(圖/翻攝李貴敏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解決台灣高房價問題,在野黨立委要求應修法房屋稅以及囤房稅,但未見政府有積極作為。對此,社運團提「巢運」今舉行記者會指出,近六年台灣新增52.6萬戶住宅,有過半非自住,多屋族平均年增長率更高達7%,總統蔡英文執政六年來讓有錢人的房子越來越多。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16)日上午一同出席記者會,呼籲政府別再擺爛,盡速推動囤房稅解決高房價問題。李貴敏表示,雖然政府不斷宣稱打房已見成效,但事實上,高房價已成為新常態,在沒有有效工具配套情況下,無論房地產成交量,價格,租金都上升,連業者都說「房價越打越高」,法拍屋越賣越貴,這樣還不夠離譜嗎?

李貴敏指出,民眾看到的是,社會各界都很支持打房,但高房價問題沒有解決,通膨推波助瀾,房價隨房市熱絡持續走高,空屋與囤房問題卻愈加嚴重,甚至主計總處公布9月租金指數也創新高,買不起也租不起,但官員矢口否認,怠惰無為,還把房市熱絡當政績。

李貴敏感嘆,政府離人民這麼遠,貧富差距越拉越大,難怪網友痛罵「打房就是笑話」。事實上,政府作為不足,也看不出想解決問題的決心。如果我們不認清事實,讓執政黨感受到民意沸騰的壓力,未來實在很難走下去!

李貴敏呼籲,行政部門絕非無牙老虎,政府別再模糊焦點了!先前在主持財委會會議時強烈要求,財長蘇建榮已鬆口允諾將在三個月內針對修法提出評估報告。房屋稅、囤房稅調整算是邁出了一小步。只希望政府拿出擔當,盡快解決高房價炒作問題。別再怠惰無為了吧!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指出,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近六年新增的52.6萬戶住宅,有53.5%為非自住(多屋)家戶持有,以整體比例而言,六年來非自住家戶持有住宅數量比例已上升25%,自住或公益出租住宅數卻僅上升3%;台灣持有非自住住宅的個人,也從2015年的33.6萬人上升至今年50.2萬人,即多屋族平均年增長率約為7%。

彭揚凱表示,在2021年3月公聽會上,財政部承諾半年內對囤房稅提出評估報告,但轉眼時間已過去了,不要說提出相關對策法案,連基本的數據資料提供也不斷推託,講白了就是擺爛。

彭揚凱痛批,蔡英文執政六年卻讓有錢人的房子越來越多,背棄當年競選時的承諾,「當年你用居住正義理念號召多少年輕人支持,你捫心自問,對得起他們嗎?」呼籲政府應盡速提出囤房稅版本,而不是擺爛,什麼事情都不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