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聖河飄毒泡泡!教徒當白雪「傻跳河玩翻天」 汙染英文這樣說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印度10日迎來傳統吠陀宗教「日神節」(Chhath puja),教徒為慶祝節日,特地到河流中浸浴、祈禱,然而被視為印度聖河之一的亞穆納河(Yamuna river)卻傳出因為受到工業汙染,水面上浮著大量的白色有毒泡沫。沒想到民眾不到沒有感到驚慌,竟開心地泡在水裡,甚至玩起了泡泡。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最新一集就聊到環境汙染的相關單字。

▲點擊收聽《宇宙人外信》,一起聽時事學英文! 

全長1376公里的亞穆納河是印度教徒最神聖的河流之一,但最近該條河流卻因為受到嚴重汙染,出現大量詭異的白色泡沫。不過這卻被當地民眾當作「奇景」一般看待。事實上,河面上浮著的一大片厚厚白色泡沫並非積雪,全都是融合了化學染劑與洗滌劑的有毒泡沫。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聖河」亞穆納河(Yamuna river)飄滿白色有毒泡沫,民眾仍在祭典時在河裡浸泡、沐浴,甚至玩起了泡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開心在河裡舉著有毒泡泡自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亞穆納河流經世界上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因此儘管當地政府設立了環保法規,但大部分的汙水、農業殺蟲劑以及工業廢水還是都流入了這條水道。這些有毒的泡泡其實含有高濃度的氨和磷酸鹽,味道相當刺鼻,可能引發呼吸道與皮膚問題。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聖河」亞穆納河(Yamuna river)飄滿白色有毒泡沫,民眾仍在祭典時在河裡浸泡、沐浴,甚至玩起了泡泡。(圖/路透)

▲▼當地的民眾開心地在河裡玩起了「毒泡泡」。(圖/路透)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聖河」亞穆納河(Yamuna river)飄滿白色有毒泡沫,民眾仍在祭典時在河裡浸泡、沐浴,甚至玩起了泡泡。(圖/路透)

《宇宙人外信》本集聊到「神聖的」的英文是「sacred」,因此像是亞穆納河這樣的聖河就可以稱作「sacred river」。而大量化學物質因工業汙染流進亞穆納河內,化學物質則可以說是「chemicals」。這些看似白雪的泡泡其實是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毒素,有毒則可以說是「toxic」。

節目也提到,污染的英文「pollution」,因此空氣汙染可以說是「air pollution」,水汙染則是「water pollution」。更多有關於亞穆納河以及化學汙染的相關單字與內容,也有在《宇宙人外信》中聊到,想聽完整單集可以點擊連結收聽,或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宇宙人外信》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