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有望迎雪!把握周末好天氣 下周「1天內跌10°C↑」變寒冬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冷空氣影響,低溫下探13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一波涼空氣加上水氣增多影響,北台灣天氣略微濕涼,明日天氣逐漸轉乾,到周末兩天都會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下周一開始受到強烈冷空氣南下影響,各地氣溫急劇下降,北台灣白天高溫下降10度以上,早晚低溫下探13度,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可能下雪。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貼文中表示,明日乾空氣移入,天氣趨於穩定,迎風面東北部、東部為多雲到陰,偶有局部降雨,中北部地區則將逐漸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上來看南北的差異仍大,北部、東北部、東部高溫仍只有22-24度,中部、南部、東南部高溫27-29度,夜晚清晨各地低溫也維持在20-22度間,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將有18-20度低溫。

▲▼今日起到周末天氣逐漸穩定。(圖/氣象局)

▲今日起北台灣溫度涼爽。(圖/氣象局)

周末兩天的天氣穩定,周六東半部為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各地氣溫回升,北部、東北部、東部高溫將回升到24-27度,中部、南部、東南部可到28-30度,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維持在20-22度左右,部分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9-20度。

周日白天期間各地的天氣會更好,大多數地方都將是多雲或晴,溫度也將持續上升,北部、東北部、東部高溫將來到27-29度,甚至陽光明顯的話有超過30度機會,中部、南部、東南部高溫超過30度機會很大,部分地區可到31-32度。

不過周日晚上鋒面報到,台中以北、宜蘭、花蓮等地,從周日晚間起到下周一清晨之間,就會再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台中以南以及台東一帶雲量也將增多。周一開始強烈東北季風南下,並且夾帶冷空氣南侵,預期除了迎風面地區持續有下雨的機會外,各地溫度也將由北往南下降。

▲▼今日起到周末天氣逐漸穩定。(圖/氣象局)

▲明天開始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小。(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下周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急速下降,早晚低溫13到15度,北部、東北部中午前後氣溫比周日下降10度左右,中部、花蓮高溫約22到25度,南部、台東26度,高溫也都是略降。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下周在冷空氣影響期間,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得當,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預計在周二、三清晨有可能下雪,不過因時間相隔仍久,所以還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