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午後迎雨區域出爐!下周「氣溫急墜」探13度 最冷時間點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下半天起雲量增多,加上明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稍微轉涼,直到周末再度回復到溫暖穩定的天氣。不過下周一起受到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影響,各地溫度都會明顯下滑,周二清晨最低溫僅13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冷空氣襲台,低溫下探13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上半天雲系減少,各地天氣晴朗,不過華南上空雲系發展旺盛,下半天起影響台灣,北台灣雲量逐漸增多,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

▲▼             。(圖/氣象局)

▲北台灣午後有雨。(圖/氣象局)

此外,今明兩天東北風將有一道鋒面形成,今晚到明天降雨狀況更為明顯,明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天氣不穩定,只有南部仍是多雲,受下雨及東北風略增強影響,中部、北部、東半部天氣稍微轉涼,南部則不受影響,天氣依然溫暖。

這波東北風影響到周五,周末兩天各地回復穩定溫暖的好天氣,到了下周一鋒面及冷高壓南下,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增強,各地明顯降溫,尤其北部降溫幅度明顯,周二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3到15度,東部、南部約17度。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11/17說明。(圖/記者呂佳賢攝)

▲▼氣象局說明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記者呂佳賢攝)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11/17說明。(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