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涼空氣抵台!下周「急凍13°C」時間長達5天↑ 天氣變化時程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開始將受到兩波冷空氣接續影響,第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時間為今明兩日,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增加,周末兩天回暖,直到下周一再度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急速下降,最低溫只有13度,且加上鋒面通過影響,周一、二兩天雨勢明顯,整天感受濕冷。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羽絨衣,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天氣寒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略微下降,因冷空氣偏弱,因此氣溫降幅不明顯,各地低溫約18到20度。今日有鋒面逐漸通過,北部已有明顯雨勢發生,其中基隆北海岸雨多,中部、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有下雨的地方白天高溫略降,南部則不受影響。

明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減少,降雨範圍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為主,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雨勢較明顯。周末兩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尤其周日各地溫暖,高溫可達27到30度,天氣也相對穩定,只有東半部、大台北有零星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11/18天氣預報說明。(圖/記者陳煥丞攝)

▲今日北台灣雲量較多,降雨機率高。(圖/記者陳煥丞攝)

下周一、二鋒面通過,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另外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急速下降,早晚低溫13到15度,北部、東北部中午前後氣溫比周日下降10度左右,中部、花蓮高溫約22到25度,南部、台東26度,高溫也都是略降。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新一波涼空氣已抵台,將一路影響到周六,這一次的溫度降幅,並不如上一波冷空氣,中北部多數平地,早晚低溫約18到20度,略感涼冷。下周起天氣較冷,且冷的時間較長,約4到5天以上。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11/18天氣預報說明。(圖/記者陳煥丞攝)

▲下周氣溫急速下降。(圖/記者陳煥丞攝)

天氣變化時程表:
▍週四(18日)~週六(20日):新一波涼空氣
▍週日(21日):轉吹東風,全台回暖一天
▍週一(22日)起~下周整周:冷氣團(或東北季風),全台明顯轉冷、風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