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轉濕!周末暖一波再掉到12°C 專家曝「會一路低溫到月底」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全台溫度急速下降,街上行人機車騎士無不搬出冬裝來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下周天氣明顯轉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回暖,多可見陽光。氣象專家表示,今晚到明日白天將有短波槽通過北台灣,北部、東北部今晚到明日上午起,降雨機率逐步增加,直到周末才會轉乾,下周一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將有顯著低溫出現,北部空曠地區下看12度,一直到11月底都相對較低溫。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貼文中表示,今晚到明日白天會有一個短波槽要通過台灣以北,北部、東北部今晚到明天上午降雨的機會增加,不過整體影響應該還是不會很明顯,其他地方則不受影響,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晚到周四中國華南會有另一個短波槽東移出現,對台灣天氣的影響將會比較大,明晚起到周四期間,中部、北部、東半部將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周五短波槽逐漸移出,周末兩日轉乾。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周四起轉濕涼。(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天氣風險貼文中表示,周三下半天開始,華南有些雲系接近,北部東半部將轉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也較為陰沉,周四、五東北風略增強,比目前略降一兩度,北部回溫幅度較有限,不像這兩天這麼舒服。周末水氣減少,再度回溫轉晴,和這兩天類似。

而下周一有波強冷高壓南下,高壓前緣的鋒面雲系會讓台灣附近水氣增多轉雨,同時溫度也顯著下滑,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看12-14度,下周一到三這三天較低溫,明顯轉濕冷,大約和這幾天落差有五、六度以上。

彭啟明提醒,預期這波冷空氣會持續三、四天,但整體而言下周到11月底相對都較低溫,和這幾天回溫有很大不同,將會很有進入深秋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