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性能升級「捍衛空域」 蔡英文感謝空軍:我和國人都很安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空軍18日上午舉行F-16V性能提升接裝,台灣首支全F-16V組成的作戰隊也正式成軍,開啟台灣空軍戰力的新頁。親自出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次的F-16V升級與接裝,代表著台美友誼再進展、台灣航太科技再提升,以及國防戰力更堅強等三項重要意義。

▲▼F-16V性能提升接裝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出席F-16V性能提升接裝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F-16V性能提升接裝的大日子。剛才,我們都看到了林暄期中校,駕駛F-16V戰機,在時速600公里下完成許多高難度操演。能有這樣高超的戰技,除了性能優異的戰機,更重要的是,我們空軍弟兄姊妹,日復一日的紮實訓練,大家都辛苦了。

「有我們的空軍不分晝夜,在藍天中默默保護國人安全,我和國人都很安心。」蔡英文說,因為我們知道,不管任何的侵擾,各位都能夠立即升空攔截驅離,展現我們捍衛領空的決心。

▲▼F-16V性能提升接裝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接裝,不僅是空軍歷史的新頁,更有三個重要的意義。第一個意義,台美友誼再進展。此次的F-16V性能提升案,是由空軍、漢翔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共同參與。在過程中,不論在技術或取得相關證照上,洛克希德馬丁團隊都給我們許多的協助,讓我們升級順利完成。

「這次台美雙方的國防工業合作,不僅是台美友誼的再進展,更代表台美夥伴關係的堅定承諾。」蔡英文說,她相信,只要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一定會有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

「第二個意義,航太科技再提升。」蔡英文指出,國防產業自主,是我們重要的政策,我們希望在強化國防的同時,也培養自己的人才,提升產業能量。從去年勇鷹首飛、F-16維修中心揭牌,再到今天的升級接裝,一步一步走來,都代表我們航太科技不斷提升,獲得國際肯定的最好證明。

▲▼F-16V性能提升接裝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最後,第三個意義,則是國防戰力更堅強。蔡英文說,F-16戰機性能優異,是許多國家的主力戰機,我們今天接裝的F-16V,更是強化了戰機的匿蹤性、遠距偵知,視距外作戰能力,性能大幅提升,更能因應現代戰爭型態。

今天是台灣首批F-16V作戰隊成軍,未來,隨著構改的陸續完成,以及自購的 F-16V交機,我們的國防戰力也會更加地堅強。

蔡英文表示,除了要感謝所有參與接裝的飛官、地勤同仁,大家為了接裝不眠不休訓練、整備。也要感謝參與升級的漢翔、洛克希德馬丁團隊,讓我們戰機性能更精進,守護國家更有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