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傳高中生接種流感疫苗「集體暈針」 衛生局證實!症狀曝光

▲桃園市立羅浮高中17日安排學生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但傳出有學生出現暈針不適狀況,衛生局晚間證實有14名學生出現疑似集體暈針現象,經休養觀察後均已返家休養。(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立羅浮高中17日安排學生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但傳出有學生出現暈針不適狀況,衛生局晚間證實有14名學生出現疑似集體暈針現象,經休養觀察後均已返家休養。(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羅浮高中17日安排高中部與國中部學生接種流感公費疫苗,但陸續有學生傳出疑似暈針與頭痛等不適症狀,衛生局表示,校方發現學生有不適症狀立即送醫觀察,截至晚間8時為止,14名不適學生均已返家休養,不排除是集體暈針,衛生局將了解出現不適原因,至於剩餘近10名未接種學生,校方將另行安排補接種通知。

據市府衛生局指出,位於復興區的市立羅浮高中今天進行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作業,衛生局委由復興地區一家合約診所負責施打,接種對象包括國中部七至九年級與高中部一年級新生,總計有185名學生登記有意願接種,但有14名學生接種後陸續出現頭暈不適症狀,校方獲悉後立刻將學生送醫觀察,其中有1名學生症狀較嚴重,出現胸悶與呼吸困難症狀,其餘13人則有頭暈與頭痛。

衛生局人員研判,可能是學生接種前過於緊張,導致接種後出現疑似集體暈針現象,但學生經送醫觀察後,陸續返家,晚間8時左右則已全部返家休養。

據教育局資料顯示,今天進行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學校包括有平鎮區中平國小、中壢家商、桃園區陽明高中、復興區羅浮高中、三民國小、羅浮國小、楊梅區大華高中與龍潭區雙龍國小共8所學校、6111人,明後天仍有13所學校約1萬餘人將陸續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新聞】

►影/新屋郵局爆炸案疑鋰電池釀災 郵局:若屬實將向寄件者求償

►色男不滿16歲小女友欲分手 加油站廁所內襲胸硬上下場曝光

►孫道存才剛保外就醫48天癌逝 桃檢:將發還100萬保證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