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第一線里長發聲 北市議員提案「里長優先施打流感疫苗」

▲▼國民黨召開「逾六成五民眾支持普發現金,蔡政府的紓困振興還要慢幾拍?」記者會,文傳會王鴻薇副主委出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已開始接種,北市準備將近72萬劑流感疫苗,第一階段優先施打人員包含醫事人員、65歲以上長者等其它8類人員。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闕枚莎、吳志剛、徐弘庭表示,疫苗接種作業,許多里長也身在第一線協助,市府應該要優先為里長接種流感疫苗。

王鴻薇表示,從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里長就開始負擔居家檢疫工作,每日緊盯檢疫者,也要進行社區防疫宣導等工作。隨著5月疫情爆發,包含快篩、造冊施打疫苗,到現在替民眾上網預約接種,里長皆在前線協助相關作業,接觸人群眾多,工作量也大幅增加。

陳炳甫也指出,先前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里長就是中央認證的第一線人員,能夠優先施打。同樣道理,流感疫苗的施打作業,許多里長也是身在第一線張羅、協助,應該也要排在優先名單內。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炳甫、闕枚莎、吳志剛、徐弘庭今(6)日已經提案,要求台北市政府優先為里長接種流感疫苗,保障身在第一線為民眾處理大小事務的人員,讓里長可以安心服務。

▼流感疫苗開打。(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