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國一女「48天內被安排打4支疫苗」!衛生局回應了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我國暫緩12~17歲第二劑BNT施打,但基隆市議員林旻勳今(11日)質詢時卻爆出,暖暖國中已有400名學生完成第二劑施打,且其中一名國一女學生於48天內,除了被安排施打BNT疫苗,還要打子宮頸疫苗、流感疫苗,施打時程疑似安排不當。對此,基隆市衛生局獲悉後,已將流感疫苗延後至11月17日施打。

▲▼基隆國一女學生48天內被安排打4劑疫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國一女學生48天內被安排打4劑疫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女學生9月24日施打BNT第一劑,兩周後打子宮頸疫苗,接著10月29日施打BNT第二劑,並預計於11月10日施打流感疫苗。換句話說,約48天內要挨4針。

林旻勳質疑,短時間內挨那麼多針,12、13歲小朋友受得了嗎?雖然程序合法,但合理嗎?因此獲悉女學生一事,他立即通報教育處延緩施打。

此外,自9月校園開打BNT,許多學生已滿接種間隔,符合第二劑接種資格,但青少年能否接種,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再延兩週決議。然而,暖暖國中卻爆出,400名學生搶先施打第二劑BNT,指揮中心轉述該校說法,學校稱未收到政策更改的消息,目前沒聽說學生有健康問題。

▲▼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質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質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