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台豬、美牛 蘇貞昌:開放美豬是為走入國際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4大公投倒數1個月,國民黨也積極在街頭宣講闡述立場。面對國民黨對政策的質疑,近來也積極到全國各地出席說明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受訪表示,只要了解台灣民間、接地氣,就清清楚楚知道,台灣人愛吃台灣豬、愛吃美牛,「所以我們開放同樣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是表示我們走入國際的決心、遵守國際規範。」

蘇貞昌說,只要了解台灣民間、接地氣,就清清楚楚知道,台灣人愛吃台灣豬、愛吃美牛,所以吃台灣的豬肉占整個市場9成3;而美國牛肉也因為受台灣人民喜愛,9年來,從馬英九、國民黨當年進口1.6萬噸,吃到去年已經6.4萬噸,「這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牛肉,9年來也沒有任何問題」。

「所以我們開放同樣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是表示我們走入國際的決心、遵守國際規範。」蘇貞昌強調,政府會嚴格把關符合國際標準,人民也多一種選擇,也讓我們跟全世界109個接受萊豬的國家一樣,才能跟國際做生意、才能加入向CPTPP一樣國際組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今晚赴凱道夜宿探班 要送羅智強「藍白拖」
核四未過2838億負債電費分攤 王世堅:每人1萬1千拯救生命
中油宣傳反公投遭批行政不中立 蔡英文:捍衛政府政策沒問題

相關新聞...

蔡英文把反萊豬變「反美豬」 蔣萬安轟:混淆視聽
支持藻礁公投被酸「集體智商13歲」 時力怒了要張景森公開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